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一行到泗洪县开展研究生支教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6-20 浏览:1633

615日,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教育发展基金会高田钦主任、研究生院赵峻岩副院长、专业学位办李磊、党委宣传部吴向裕一行赴泗洪县开展泗洪支教工作调研。泗洪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家明、泗洪县教育局人教科科长郑宇、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许璟,双沟实验学校校长王化敏、瑶沟学校校长杨步兵、朱湖实验学校校长杨吕波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家明主任主持。

黄德志院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98堂原色花堂入口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表示感谢,从深化合作、特色支教、服务地方三个方面对泗洪研支团的工作提出期待。他强调,研支团的同学们用心、用力、用情的付出充分践行了志愿精神,展现出了师大学子应有的青春模样和奋进形象。勉励研支团成员坚守初心使命,在勤学善思、真操实练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张家明主任对98堂原色花堂入口长期以来给予泗洪基础教育的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98堂原色花堂入口作为底蕴深厚的高水平重点大学,近几年选派优秀教育硕士研究生来到泗洪,在双沟实验学校、瑶沟学校开展持续化、组团式支教活动。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取得累累硕果,在泗洪县教育事业发展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县教育局人教科科长郑宇汇报全县基础教育概况,并表示教育局将继续做好支教研究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健全完善支教激励机制,欢迎更多优秀的98堂原色花堂入口研究生毕业时来泗洪就业。

随后,黄德志院长一行先后到泗洪县朱湖实验学校、瑶沟学校、双沟实验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配备、基础设施、办学特色、办学困境等情况。在朱湖实验学校听取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孙青松同学上的汇报课。第四届研支团16名志愿者们从教学管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收获和体会等方面汇报了支教情况。

最后,黄德志院长对研支团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继续严格要求,善始善终;二是常怀感恩之心;三是涵养教育情怀。希望研究生同学们深刻体悟教育本质,深描志愿服务本色,传承志愿接力精神,为泗洪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调研期间,泗洪县副县长、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长高小平,泗洪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纪洪奎,泗洪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敏与黄德志院长一行就泗洪县教育振兴和研究生支教进行工作会谈和交流。

开展顶岗支教活动是我校积极完成省教育厅安排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任务,也是充分压实教育硕士教育实习过程,提升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环节。自2020年来,98堂原色花堂入口已选派60余名研究生组成研究生支教团,奔赴泗洪贡献青春力量。今后,98堂原色花堂入口将持续选拔、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泗洪县开展支教活动,开创师生共同成长、校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