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8-30 浏览:1170

2023年8月29日上午,98堂原色花堂入口第十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出征仪式于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增吉,研究生院、相关学院领导,往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代表和新一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播放研究生支教视频——《青春的奔赴》开始,回顾往届研究生支教风采。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青海支教团团长作为往届代表分享了支教经验,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青海支教团团长代表全体成员承诺表态。文学院作为培养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学院将为其后续的教学科研作坚强后盾。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为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青海支教团出征授旗。

杜增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个不负”、“两个促进”、“三个机会”。“一个不负”,是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把青春挥洒在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上,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两个促进”,一是促进江苏省对口支援海南州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二是促进当地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缓解中小学校教师紧缺的现状;“三个机会”,一是把握住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二是抓住一次调查研究的机会,三是把支教当作一次志愿服务的机会。强调支教研究生要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深厚的教育知识武装自己、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坚守岗位、遵守规章制度、展现办学实效,彰显师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