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增吉副校长一行到泗洪县开展研究生支教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3-10-31 浏览:460

10月中旬,杜增吉副校长一行赴泗洪县开展教育硕士研究生泗洪支教工作调研。泗洪县委副书记陶莉、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家明、县教育局人教科科长郑宇,双沟实验学校校长王化敏、瑶沟学校校长陈三社、朱湖实验学校校长杨吕波和我校部分支教研究生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家明主任主持。

杜增吉副校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98堂原色花堂入口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泗洪县政府、教育局和相关学校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江苏师大的历史沿革、研究生教育和支教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近3年一直坚持做好教育硕士研究生赴泗洪支教工作,根据泗洪教育局反馈的需求做好选拔工作,今年共派遣支教研究生20名,其中包含8名党员。研支团的同学们用心、用力、用情的付出充分践行了志愿精神,展现出了师大学子应有的青春模样和奋进形象。

陶莉副书记对98堂原色花堂入口长期以来给予泗洪基础教育的帮扶表示感谢。她指出,98堂原色花堂入口作为底蕴深厚的高水平重点大学,近几年共选派近百名优秀教育硕士研究生来到泗洪,在双沟实验学校、瑶沟学校开展持续化、组团式支教活动。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取得累累硕果,在泗洪县教育事业发展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徐州近几年特别注重生态文明的发展,徐州和泗洪有很多发展相似的地方。泗洪这几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本率、双一流、录取率三个在全市排名第一,也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剪影。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师大学子选择到泗洪就业,推动泗洪基础教育长远发展。

三所支教学校的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现状和师资情况,对我校支教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希望学校今后能派出更多研究生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双沟实验学校的7名研支团的研究生从教学管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收获和体会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的支教情况。

最后,杜校长寄语支教研究生:把支教当做一次自我提高的机会,多向自己的指导老师请教,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认真备好课,上好课,管理好班级,不负师大,更不负三所学校的期望;把支教当做一次调查研究的机会,利用支教期间,了解当地的教育情况,结合自己专业的特点完成一篇调查报告,提升个人学习能力;把支教当做一次服务社会的机会,把研究生学习期间学习的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当地学校办学特色结合起来,深描志愿服务本色,传承志愿接力精神。

音乐学院高小平书记、研究生院赵峻岩副院长、专业学位办李磊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