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2-11 浏览:417

12月8日至10日,第七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98堂原色花堂入口、扬州大学、江苏大学、江南大学等省内13所高校的95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研究生取得丰硕成果。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创历史最好成绩。本次比赛,郭春喜教授、刘翠副教授、李磊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共同带队指导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比赛。

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分为微教学和微课题两个环节,我校经过前期校内初赛和决赛的评选,遴选出15位学生参加比赛。他们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学科教学(思政)彭晓庆同学和学科教学(历史)刘思瑶同学荣获特等奖(获奖具体信息见附表)。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省级赛事。旨在全方位考察和促进我省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及科学研究能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搭建锻炼和展示教学专业素质和技能的平台,不断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十分重视本次大赛,从选拔、培训和指导等方面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通过教学设计、板书设计、粉笔字、PPT制作、模拟授课等一系列措施对学生进行了全面强化训练。教育硕士研究生在江苏省举办的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良好的教学能力、综合素质、专业技能水平和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成果。

学校将进一步改革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从而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卓越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