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口语能力测试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12-11 浏览:10

各学院、2023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根据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改革方案规定,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将在第2学期开设《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课程依据研究生入校后的口语能力测试成绩,将教学分为免修、提高班和基础班三个层次行差异化教学。为做好2023《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现将2023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口语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

所有未获得《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免修资格的2023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提醒:已参加202311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的研究生仍须参加本次测试。口语能力测试成绩、本学期英语六级口语考试成绩二者任意一项符合免修条件者,可申请免修。

 二、模拟测试

为确保研究生在正式考试期间能顺利登陆测试平台,帮助研究生尽快熟悉机考系统、题型和题量,121315日期间将进行本次考试的在线模拟测试。研究生可在个人电脑上进行试测。测试前须按照操作说明(见附件1)完成注册。模拟测试时间为45分钟。请务必在开始测试时,预留好充足的时间。

为保证研究生能多次模拟,研究生院将在每天上午9:00、下午15:00重置已完成试测的研究生考试数据。数据重置后研究生可再次进行试测。

 三、正式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考试时间:20231217日(星期日)8:0016:25,分批进行,每场考试时长45分钟。

候考地点:8#100D

考试地点:9号楼静远楼3楼机房。

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见附件2。请研究生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候考室集中。

四、成绩公布

研究生院将在20241月初公布测试成绩。成绩排名位于前20%(含20%)的研究生,可申请免修《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成绩排名位于21%60%(含60%)的研究生,进入提高班,课程采用在线教学的方式;成绩排名位于后40%的研究生,进入基础班,课程采用线下授课的方式。

五、其他

1.所有参加考试的研究生务必提前注册、参加试测并熟悉考试平台,确保正式考试顺利完成。

2.参加202311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的研究生,考试成绩符合免修条件,可在20243中旬申请免修。

3.严肃考试纪律,如有违反考场规则的行为,按照《98堂原色花堂入口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2021年修订)》相关条款处理。

 

请各学院及时将以上通知传达给相关研究生,确保春学期《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教学任务安排顺利完成。


附件:1.讯飞Ai考试web端学生使用手册.docx

          2.考场安排.xlsx

 

研究生院

20231211